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雅萱脊傷 體會生命奇蹟

脊髓損傷者羅雅萱(右)昨天在丈夫赫陸尼木和兒子支持下,舉辦「斷了發條的洋娃娃」自傳發表會。(記者黃美珠攝)

脊髓損傷者羅雅萱(右)昨天在丈夫赫陸尼木和兒子支持下,舉辦「斷了發條的洋娃娃」自傳發表會。(記者黃美珠攝)

2010/03/10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脊椎損傷者羅雅萱昨天發表「斷了發條的洋娃娃」自傳,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從老天使她意外脊髓傷殘,卻接連讓她生命出現5大奇蹟,從想死而死不了,到積極孕育新生命、成立協會服務身障者,鋪陳出一條旺盛的生命之路。

曾想死卻死不了

43歲的羅雅萱,18年前因車禍頸椎傷殘,25歲的花樣年華卻須半癱在輪椅上,愛唱歌、跳國標舞的她,事發後的前3年非常「想死」,但偏偏連死的能力都被剝奪,「燒炭沒人點火,吃安眠藥沒人給藥。」羅雅萱說,但連自殺都苦無辦法卻是她生命第1個奇蹟,這個奇蹟使她活了下來。

病友鼓勵走出陰霾

之後,在病友張世明鼓勵下,發現脊髓損傷者中,比她年輕、病得比她久、狀況也比她嚴重的不乏其人;她發現自己比其他病友幸運,上天應該另有任務於她,於是只花了3個月就創立「新竹縣脊髓損傷者協會」,6年後,再創「新竹縣身心障礙者扶助協會」。

一趟旅行邂逅老公

最奇妙的事,就在8年前發生了;一趟6天的菲律賓行,邂逅小她8歲的另一半赫陸尼木,2人閃電結婚。親友們迄今仍愛問赫陸尼木看上她哪一點?以前他會說,因為雅萱漂亮、聰明,現在會說:「問老天爺唄!這是上天注定的。」

羅雅萱從頸部以下、包含橫隔膜都受傷,4個醫生評估一旦懷孕,孩子除可能因長期用藥畸形、殘缺外,她也會有生命危險。

沒想到,署立新竹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鄭進和給她一線希望,即使孕期全程要帶氧氣罩也鼓勵她懷孕生子,孕期過程預期的困難都沒發生,37週又2天後,順利剖腹產下健康的小世恩,現在世恩8歲了,她還想要積極「做人」。

4年來,她專賣禮品和有機食品的「雅萱小舖」,生意越來越好,這是她的第5個奇蹟,她把這些點滴寫下,激勵身處不同困境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