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玉山里建養雞場 居民反對

將軍區玉山里最近新建一座養雞場,遭到地方自救會群起反對。(記者楊金城攝)

將軍區玉山里最近新建一座養雞場,遭到地方自救會群起反對。(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30 05:3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有業者投資一.六億元將在將軍區玉山里新建飼養十萬隻肉雞的養雞場,玉山反雞場自救會昨天表達反對,捍衛家園,拒絕業者回饋金,在農業局見證下,業者同意未與地方溝通達成共識前,暫停施工,接受回填土方查驗。

近百位居民表達拒絕雞場,自救會會長吳進文說,當地既有雞場的惡臭味,讓居民難忍,新建雞場離聚落太近,憂心空氣污染影響生活品質,業者在施工前也未和地方溝通,作法失當。自救會更質疑業者以建築廢土回填整地,擔心污染。

業者吳順誠說,整地回填的土方是合法建築回收料,新建雞場採用先進的水濂密閉式雞舍,希望提升養雞產業,業者有誠意與地方溝通,希望達成雙贏,卻遭地方誤解,感到委屈,對於地方的疑慮,將會檢討並和地方持續溝通,如果未獲得雙贏共識,寧可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