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鼎焚化爐說明會 自救會抗議

立委陳秀寶不滿晶鼎焚化爐說明會位子幾乎都被動員霸佔,她也只能在最後面站著表達反對到底的決心。(記者劉曉欣攝)

立委陳秀寶不滿晶鼎焚化爐說明會位子幾乎都被動員霸佔,她也只能在最後面站著表達反對到底的決心。(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15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針對焚化爐興建一案,昨天晶鼎公司在彰濱產業園區舉行施工前說明會,而自救會因不滿開發業者動員並霸佔會場,直接撒冥紙抗議,會議在推擠混亂中舉辦。自救會主張說明會無效,並表示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但晶鼎公司否認動員,強調已完成說明會程序,下一步就是申請建照與動工。

自救會質疑不合法 公司強調完成程序

經濟部工業局為處理工業區污泥,通過晶鼎綠能科技環評,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環保設施用地興建焚化廠,但鹿港鎮民組成自救會要求撤案,昨日將召開環評動工前的公開說明會,自救會與多位民代先高舉布條抗爭,準備大量文蛤殼、蚵殼與蔬菜倒在地上表達抗議。

當抗議民眾要進入會場時,發現會場幾乎被支持焚化爐人士「霸佔」,引爆民代與抗爭居民的不滿,雙方爆發推擠,但晶鼎公司並不理會,直接播放簡報與說明。自救會成員大撒冥紙表達不滿,在一片混亂抗議中,晶鼎宣布會議完成。

自救會會長黃常禎表示,業者動員民眾佔滿會場,讓在地人不得其門而入,將透過法律途徑主張說明會議無效。但晶鼎董事劉佳鈞表示,並無動員情事,將在完成施工前說明會後申請建照並動工。

而立委陳秀寶昨天聲援抗爭民眾,在公務信箱收到冒充內政部長林右昌寄送的炸彈恐嚇,她已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