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擴大農產外銷 屏縣與日簽3合作備忘錄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與日商倉冷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屏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與日商倉冷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屏縣府提供)

2024/03/05 05:30

周春米與企業爭取農產銷日 將肉類加工品、芒果產品拓銷出去

〔記者羅欣貞/綜合報導〕屏東縣長周春米率團訪日行程馬不停蹄,昨日在東京與倉冷株式會社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見證台畜公司、屏縣朋泉生產合作社兩家民間企業和日商簽署合作備忘錄,從官方到民間企業,齊力展現爭取台灣優質物產外銷日本市場的企圖心。

倉冷株式會社進口10多項農產

繼前一日屏東農產品正式上架日本熊本超市,周春米繼續為農民衝刺外銷商機,四日總共參與三場合作備忘錄簽署活動,希望與日方建立長期合作促成屏東物產外銷新里程碑,強化雙方經濟交流,現場吸引十餘家日本企業到場觀禮。周春米表示,屏東的農產在台灣數一數二,有許多優秀勤奮的農民及青農二代推出優質產品,縣府積極協助拓展不同通路。

倉冷株式會社以冷凍食品進出口為主,旗下企業還包括關西的沖物產,擁有物流中心;倉冷株式會社部長松本英丈對屏東物產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該公司與台灣有五十多年的貿易往來,但這次進口十多項農產,並不是日本人耳熟能詳的產品,反倒是在屏東夜市常見的香腸、鳳梨乾、芒果乾等,把屏東日常生活飲食帶給日本人,希望更加深台日友好。

台畜、朋泉分別與日企簽約

同時,以生產肉類加工品聞名的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輔導芒果產銷的屏東縣朋泉生產合作社,也在周春米等人見證下,分別與日本倉冷公司、日本株式會社Rush與全農企業社簽署合作備忘錄,為肉類加工品、芒果產品拓銷日本跨出關鍵性的一步。

台畜由副總經理吳輝瑤代表與倉冷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台畜畜產品輸入日本時,九州地區由日本倉冷公司代理販售。

屏東縣朋泉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枋山盧家芒果盧旺昇,則與日本株式會社Rush代表取締役社長笹尾一郎、全農企業社駐日業務代表笹子秀憲,為屏東芒果拓銷日本市場展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