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球計畫」3/29到台南 現身古蹟巷弄

市府文化局昨先公布五處展出地點,大南門城是其中一處。
(記者洪瑞琴攝)

市府文化局昨先公布五處展出地點,大南門城是其中一處。 (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01 05:30

美國藝術家街頭裝置藝術 已遊歷40多個城市 將於10個景點展出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將於三月廿九日至四月七日,接連十天在台南古蹟景點與巷弄出現。這顆直徑四.五公尺,重達一二二公斤的紅球,已經遊歷過全球四十多個著名城市,是世界上為期最長的街頭藝術,更是國際媒體鏡頭競逐焦點,台南展期跨清明連假,預料將在台南掀起「紅球旋風」。

紅球直徑4.5公尺 重達122公斤

紅球在每座城市只會展出一次,因此「紅球台南」空前絕後。在十天展期中,藝術家會帶著紅球移動到十個不同展出地點為紅球充氣,自上午九時開始充氣至傍晚六時完成撤展。民眾可近距離摸球互動,與只能遠觀的「黃色小鴨」不同,更增添趣味。

先公布接官亭等5處展出地點

藝術家Kurt Perschke去年底就先到台南探訪場勘,挑選十個地點,以府城舊城區為主,還有東、南、北、安平區。昨日市府文化局偕同成功大學等參與單位在晶英酒店宣傳活動,先公布地點接官亭、成功大學未來館、安平古堡、河樂廣場、大南門城五處。

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紅球計畫」行動藝術首度在台南,主要以水文歷史場域,將紅球帶進台南街區巷弄,期望透過巨型藝術裝置的置入,激發民眾對城市歷史的關注。Kurt Perschke透過預錄短片,感謝在地所有團隊的協助,讓這次行動變成可能,開心期待三月廿九日與大家見面。

歷史街區行動平行展 一併舉行

另外,展期恰逢大學春假與兒童清明連假,除紅球街頭展出,還有「紅球台南—瑞波波的歷史街區策展行動平行展」、街頭塗鴉、舊城牆導覽等活動,讓來自各地、不同年齡層的民眾在感受紅球的美好歡樂氛圍之外,亦對城市與生活空間不一樣的想像,成為啟發城市未來發展無限可能的行動。

想要追蹤大紅球會「卡」在哪裡,可鎖定「紅球台南 RedBall Tainan」臉書、IG及Line官方帳號:@redballtainan2024。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全球行動藝術將在台南登場。
(記者洪瑞琴攝)

「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全球行動藝術將在台南登場。 (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