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恐衝擊關渡 新北︰交維已重修

2024/02/29 05:30

〔記者甘孟霖、蔡思培、黃子暘/綜合報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簡稱淡北道路),新北端的工程已在二月動工,預定二○二九年通車,台北端預計在二○二七年動工,昨天在台北市舉行說明會,出席的台北市民憂心衝擊關渡地區交通,擔心「殺掉關渡的命來拯救淡水」,要求等到淡江大橋、關渡新橋完工通車後,再視情況討論淡北道路動工案。

關渡民眾要求2新橋通車再動工

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昨天主持說明會,新北市新建工程處副處長鄭立輝等人列席說明,多位民眾批評說,淡北道路被稱為「淡水的救命道路」,但為何「殺掉關渡的命來救淡水」?呼籲等到淡江大橋、關渡新橋通車後,再來討論淡北道路案。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鍾佩玲、陳賢蔚到場關心,林延鳳質疑,新北市拿被退回的交維計畫簡報,僅指派副處長到場說明,「把台北市當成小弟」;謝銘鴻緩頰說,台北絕非小弟,交維計畫「該退的都會退回」;鄭立輝說,已根據台北市的要求,重新修正交通維持計畫,對關渡地區的交通影響已降到最低。

台北市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廖苑伶指出,淡江大橋預計二○二六完工,評估可轉移台二線廿三%旅次量,已要求新北市將淡江大橋作為施工期間替代道路。

新工處︰可改善大度路3處路口壅塞

鄭立輝表示,淡北道路也是因應未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大量科技廠進駐的交通配套,台北市大度路既有三個交通瓶頸點,分別是立德路大度路口、中央北路大度路口、關渡大橋交流道,規劃在台北市中央北路施作地下道及立德路高架橋,讓道路立體化,分流往返淡水及台北市的車流,不必再經過平面道路,並縮短路口號誌停等時間,改善大度路三處路口的壅塞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