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0遊行 促加速轉型正義法案時程

遊行隊伍行經天馬茶房遺址時,牧師林宗正跪蹲親吻土地。(記者劉信德攝)

遊行隊伍行經天馬茶房遺址時,牧師林宗正跪蹲親吻土地。(記者劉信德攝)

2024/02/25 05:30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今年為二二八事件七十七週年,鄭南榕基金會等團體昨舉行「二二八.○ 誠實的歷史,健康的國家—二二八七十七週年紀念行動」,遊行隊伍共約五百人,從大同區日新國小開始,途經二二八衝突地點的天馬茶房,在此處獻花追悼後,一路行經台灣專賣局台北分局、原台北放送局,最後於當時為行政長官公署的行政院,向政府及國民黨、民進黨及民眾黨三黨表達對於轉型正義的訴求,希望政院及國會提出轉型正義法案具體時程。

鄭南榕基金會執行長劉璐娜表示,他們的訴求很清楚,就是必須向有權力者,包含總統、閣揆、國會各政黨代表,以及台灣人民,將心聲說出來,必須要有誠實的歷史,才有健康的國家。

律師李勝雄表示,二二八事件讓台灣人知道民主、人權的重要,現在台灣已經是自由度最高的人權國家之一,但還沒有成為法理上真正的主權獨立國家並進入聯合國,對於二二八的反省,台灣一定要團結對抗外來勢力,希望台灣能夠保持民主、人權到永遠。

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南榕女兒鄭竹梅表示,七十七年後的現在,還有很多真相尚未明朗,有待政治檔案開放讓人一一爬梳,呼籲加速進行加害者識別以及究責專法。

遊行隊伍行經天馬茶房遺址時,由在一九八七年參與首次紀念二二八遊行的牧師林宗正於此獻花,並跪蹲親吻土地。

與會的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致詞表示,二二八紀念活動最重要的就是搶救歷史記憶,以及發揚抵抗精神,現在年輕人對二二八越來越無感,這是很大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