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運龍來走春趣》外埔忘憂谷單車道 盡覽大甲溪美景

后里環保公園花木扶疏、腹地寬廣,是散步踏青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環保公園花木扶疏、腹地寬廣,是散步踏青好去處。(記者張軒哲攝)

2024/02/15 05:30

記者張軒哲/專題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秘境忘憂谷地處大甲溪畔,是網美拍照好去處,全長二公里堤頂自行車道串連甲后線自行車道,春節期間到訪,可順遊鄰近的后里龍貓隧道、月眉糖廠、泰安派出所櫻花與鐵道園區、中社花市、后里馬場、后里環保公園等景點,是民眾走春踏青好去處。

忘憂巴士 拍照打卡熱點

忘憂谷位於外埔與后里交界處,近年被網友喻為「台中版小池上天堂路」,尤其農田中央有一部廢棄校車,這部忘憂巴士也是遊客拍照打卡熱點。

后里龍貓隧道是一片無患子森林,宛如宮崎駿電影龍貓隧道虛幻神秘感,吸引網友拍美照;月眉糖廠是歷史悠久景點,見證台灣糖業發展,適合親子探訪,參觀製糖的大型機具與全台唯一煙囪隧道,品嚐冰品。

泰安社區是后里最優美寧靜的農村,舊泰安車站近年規劃為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吸引遊客在台鐵舊山線鐵軌拍照。每年農曆春節期間泰安派出所櫻花盛開時期,是泰安社區最熱鬧季節,老街的中藥鋪、雜貨店一字排開,遊客可搭配鄰近中社花市欣賞鬱金香花海,是中部遊客春節走春賞花好去處。

后里馬場是是全國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大的公營馬場,適合親子騎馬,搭配后豐鐵馬道,騎自行車穿越九號隧道或是銜接東豐自行車道至東勢。

后里環保公園 花木扶疏

后里環保公園地處大甲溪北岸,是由垃圾場封場後,在原址進行植栽,園區花木扶疏,成為后里新景點,波斯菊花海綻放,生態池呈現冬日蕭瑟氛圍,有如大地調色盤,成為網紅拍照私房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