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大漢溪景點夯 春節闢420臨停車格

位於大漢溪右岸月眉人工濕地的落羽松秘境,也是順遊大漢溪時的熱門景點。
(記者李容萍攝)

位於大漢溪右岸月眉人工濕地的落羽松秘境,也是順遊大漢溪時的熱門景點。 (記者李容萍攝)

2024/02/05 05:30

中庄吊橋啟用後 吸引大量車潮 左岸增第一、二停車場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大漢溪多個遊憩景點陸續啟用,尤其串連左岸、右岸的中庄吊橋去年一月啟用後,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但也因停車位不足加上出入動線不佳導致園區嚴重塞車,農曆春節連假將至,市府水務局預期將湧入大量車潮,已於左岸開闢臨時停車場共四二○格汽車停車位,也增闢免費接駁車,並設置流動廁所及自行車驛站等。

左、右岸景點去年吸引70萬人次

水務局水利養護工程科長高啓洲表示,全長四一九公尺的中庄吊橋,串連大漢溪左岸的大嵙崁景觀土丘、親水園區、中庄調整池,以及右岸的山豬湖生態園區、月眉人工濕地等,去年吸引約七十萬人次造訪,水務局近期完成中庄吊橋左岸廣場及停車空間優化計畫,除新增汽機車停車格、增設廁所,也延伸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串聯瑞興濕地與中庄調整池。

高啓洲說,目前大漢溪左岸及右岸,停車空間包含月眉第一、第二停車場、多功能草皮停車場、山豬湖園區停車場、中庄吊橋左岸第一、第二停車場、七張福德宮停車場、大溪橋頭停車場,共有一七六一個停車格。其中,中庄吊橋左岸第一、第二停車場屬臨時停車場,兩處設置四二○格汽車停車位,因只有整地及畫設臨時格線,春節結束後就不再開放,未來若有節慶活動再評估開放停車。

增15流動廁所 11日起免費接駁車

交通局也將於十一日至十四日推出大漢溪左岸「橋頭停車場—中庄調整池」春節免費接駁車,共有六輛中巴、班次間隔十五分;當地既有景觀廁所共十五座,常見如廁遊客大排長龍,因應春節已增設十五座流動廁所,讓遊客如廁更便利。

大溪老城區周邊道路8日起交管

大溪警分局長吳傳銘表示,春節七天連假,預期前來大溪、復興景點出遊踏青人潮眾多,警方對新開放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景點,自八日(小年夜)至十四日(大年初五)上午八點至下午六點,在月湖路實施單向管制措施,車輛導引至信義路五二五巷口出口,期間警方在下午三點至六點,視交通狀況在介壽路、員林路、新興街口及武嶺橋西端口處機動式圓環單向管制行進。

此外,大溪老城區的和平老街、普濟堂、福仁宮等老街周邊道路,八日至十四日也實施交管,老街僅供行人徒步(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康莊路、和平街五岔路口進行交通管制,普濟路禁止左轉得勝路,前往老街車輛建議由普濟路左轉金城路,得勝路實施單行道管制,建議開車遊客至月眉、大溪停車場停放後,步行漫遊大溪老街。

串連大漢溪左岸和右岸的中庄吊橋去年一月啟用後,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記者李容萍攝)

串連大漢溪左岸和右岸的中庄吊橋去年一月啟用後,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