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部續推道安改革 團客赴中3月開放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目標下降五%、行人死亡人數下降七%。
(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目標下降五%、行人死亡人數下降七%。 (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4/02/01 05:30

〔記者鄭瑋奇、丁奕/台北報導〕雖然位處看守內閣時期,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目標下降五%、行人死亡人數下降七%,國際觀光客來台一二○○萬人次等,交通部仍將持續推動各項措施。

根據交通部統計,去年一月至十一月交通事故件數卅六萬七三一一件,造成二七五九人死亡,較前年同期略降一.三%;行人死亡三三九人,較前年同期減少二.三%。王國材表示,二○三○年死亡人數目標要下降卅%、行人死亡人數下降五十%,並於二○五○年達到零死亡的願景。

王國材表示,去年在行人地獄氛圍下,政府推出一系列改革,包含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提升道安會報層級、改善各縣市危險路口(今年目標完成七九九處)、優化人行設施、加強違規執法等,另增加許多交通違規項目需要記點,不過上路之後,職業駕駛反應道路設計不良,紅線太多沒地方臨停上下客貨,記點吊照衝擊工作權等。

路口違停記點暫緩

王國材表示,車輛違停路口會擋住行人、車輛視線,造成事故與人員傷亡,在生命價值與民怨間做決定時都天人交戰,但考量道路環境容易造成民眾違規,這部分政府也要檢討,所以暫緩實施路口十公尺內、人行道與騎樓違停的記點措施;不過今年六月完成臨停空間增加後,就會依規定處理。

規劃入境振興計畫

至於我國團客赴中是否如期開放?王國材表示,三月一日開放我國團客赴中時程不變,今年即便中客沒來,一二○○萬人次國際觀光客的目標也不變。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規劃二月六日、七日宣布我國團客赴中詳細方案,赴中人次限制會以實際旅客數為主,並歡迎中客來台,另為達年度旅客人次目標,後續將規劃為期兩年的「入境振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