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補助11校 禮堂、體育館裝冷氣

2024/01/29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推動校園環境新建整建工程,目前已完成「班班有冷氣」政策,然部分學校大型集會場所,如禮堂、活動中心或體育館,苦無經費安裝冷氣設備,市府今年特別編列預算,補助四一五四萬元協助十一校大型集會場所安裝冷氣設備,要讓親師生在炎炎夏日也能享受舒適的集會環境。

竹市部分學校親師生反映,在集會場所活動時常感到悶熱不適,因此市府盤點竹市中小學現有大型集會場所冷氣設置現況,並特別編列預算協助大型集會場所無空調的十一校,進行冷氣裝設及局部電力改善,包含建功、北門、高峰、頂埔、港南、民富、大庄、香山、新竹國小及南華、光華國中等,讓學校全體師生與社區居民,不管辦理畢業典禮或各類大型活動,都能在友善舒適的環境中進行。

建功國小校長賴雲鵬表示,校內體育館廿四年來一直仍未建置冷氣空調設備,所以師生及使用者若遇到天氣炎熱季節,都汗流浹背,僅能靠風扇些微降溫。體育館新增冷氣空調設備後,全校師生教學及各項活動都能享有舒適及恆溫的空間。

南華國中校長張蔚雯表示,校內活動中心沒有裝設空調設備,廿多年來每逢夏天,全校大型集會、畢業典禮時皆悶熱不堪,所幸提出的建議市府有接收到,補助經費解決活動中心夏天悶熱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