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詐騙提領8年3萬餘次 六都最低

2024/01/0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察局結合報案資料進行關聯分析,即時以群組通報各分局展開追緝,防止車手得逞,近八年來詐騙集團提領次數三萬一九九四次,為六都最低。

南市警察局統計,加強全市二二四九台ATM機台提款熱點的可疑人車盤查及勤務部署,多管齊下。二○一六至去年,詐騙集團提領次數三萬一九九四次,為六都最低;此外,二○一九年至去年攔阻民眾被害總件數逐年呈現大幅成長趨勢,攔阻件數二三九○件,亦是六都第一,攔阻民眾被害款項九.四億餘元,則為六都第三。

南市警察局昨在市政會議報告防詐策略與成果指出,詐騙型態及手法不斷翻新,甚至利用學生及無業人口作為詐欺車手及人頭帳戶等犯罪集團的工具。為提升南市防範詐欺犯罪能力,透過相關資訊的宣導與傳遞,增進民眾對於詐騙手法的認識及觀念,並協請金融機構、超商如發現民眾有疑似遭受詐欺案件,主動通報轄區警察機關派員即時處理,建立資訊暢通管道,以達嚇阻詐騙犯罪功效。

市長黃偉哲表示,近幾年來除了金融詐騙案件,甚至也有民眾被假高薪騙到海外,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被迫從事違法行為。防制詐騙第一關就是要從源頭防堵,第二關是跟金融機構、超商、農會、漁會、郵局、信用合作社等合作,阻止民眾受騙,也能夠減少偵辦人力和後續的訴訟案件,最後一關是找出車手及偵查犯罪集團,追回民眾損失的金錢。此外,在網路科技進步時代,由於線上匯款很方便,防制詐騙難度也相對提高,包括教育、社會及民政單位也要共同來努力,以保障民眾辛苦累積的財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