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水20年 深坑3社區換新管

2023/12/27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雲鄉路有三個社區位於山坡地,廿多年來因為水管老舊、經常破裂,平均每戶每月要多分攤卅度、約六百元水費,換算下來五百多戶一年要多繳超過三百萬元,住戶苦不堪言,兩年前獲得民代和市府協助,爭取到中央老舊社區用水設備改善經費六二五八萬元,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分擔八成、住戶分擔兩成,抽換新水管及重建加壓配水池,昨天啟用。

「我家裡兩個人,一個月水費用不到十度,卻還要分擔漏水費卅度!」雲鄉山莊社區主委蘇雪鈴說,社區水管從廿多年起因為管線鏽蝕、車輛行經路面輾壓,加上高地加壓,三不五時就漏水,且路面下方漏水會沖刷路基土石、引發坍塌,影響公共安全。

昇高里長李傳震說,維修更新困難重重,因為社區內管線不屬於自來水公司管轄範圍,大量珍貴的自來水漏掉,只能由社區住戶自行維修或負擔損失,社區請立委羅明才協助,爭取中央經費,管委會協調建商讓出土地所有權,前市議員金中玉協助爭取公有土地興建加壓水池,最後三個社區仍須自行負擔兩成費用、約一千兩百萬元,社區因經費不足,將活動中心抵押借錢,總算等到動工更新水管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