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服務高風險家庭 「溫心天使」獲表揚

2023/12/23 05:30

〔記者翁聿煌、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區公所臨時人員高淑芬,一九九七年就到公所服務,於二○一一年高風險家庭業務開辦之初就兼任溫心天使,協助訪視高風險家庭,並執行社會福利、急難救助等工作,不僅協助民眾辦理各項福利,對於高風險家庭更具備敏感度,廿二日獲得副市長劉和然表揚。

市府為感謝新北市高風險家庭一線服務人員辛勞,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揚五十一名有功人員,包含里長、社區協會、警消、老師、社工、護理師、照管專員、訪視員及就服站輔導員等。劉和然表示,全齡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講求網絡合作無間,各單位發揮專業和熱忱,為新北市民眾編織一面穩定的社會安全網。

蘆洲國中老師錢雅婷自九十學年度就在該校任教,擔任輔導組長達十四年,統籌校內高風險家庭個案管理工作,輔導時深刻體認到家庭因素對孩子的影響,因此整合校內外人力及資源,與家庭建立良好工作關係,讓受輔導的學生逐步走出困境。

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社工吳姍珊,自二○二○年起參與「查找行方不明兒少關懷行動」、「危機預警管理系統」等方案,建立良好網絡合作關係及資訊管理平台。掌握案件時效性及精準性,以提供即時服務。

此外新北市農業局與土城區農會合作,昨天舉辦「農業志工表揚及感恩大會」,近五百位農業志工齊聚一堂,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頒感謝狀感謝志工服務奉獻,同時也準備應景湯圓慰勞志工服勤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