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女104年校慶 97歲校友不缺席

彰女104歲了,97歲阿嬤校友尤月英在兒女與媳婦陪同下,回母校參加校慶活動,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張聰秋攝)

彰女104歲了,97歲阿嬤校友尤月英在兒女與媳婦陪同下,回母校參加校慶活動,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記者張聰秋攝)

2023/12/10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女中昨舉辦一○四週年校慶活動,老中青校友齊聚,九十七歲的尤月英阿嬤在兒女和媳婦陪同下,坐輪椅回母校慶生,感謝彰女栽培,造就今天的她,生活幸福美滿。

尤月英是日治時期第廿二屆,也是光復前最後一屆校友,當年叫彰化高女(彰化女子高級普通學校),初中銜接高中,四年學制,她住台中豐原,每天搭火車通勤上學,有一陣子還住校外宿舍。

尤月英說,當年才十四歲,青春年華的歲月,同儕一起學習和成長惺惺相惜,四年的高女生活,是她最快樂的時光,她愛母校,學校辦校友會,她幾乎都會來參加,回憶年輕讀書的歡樂時光。

尤月英的女兒說,日治時期中部地區只有日本人能唸台中女中,台灣人能唸的最好學校就是彰女,同學絕大多數都是台灣人,必須穿和服並接受日本教育,媽媽日語講得很流利,直到九十二歲都還在社區青長班教日文。媽媽最愛提到當年隻身在學校外租房子,每次用木炭燒火煮米食、燒熱水,常燻黑全身,當時覺得顧爐灶是件苦差事,現在回想起來感覺特別甜蜜。

一○四週年校慶活動不乏六、七旬銀髮校友,校方安排她們齊聚活動中心,準備豐盛餐點,讓校友們吃飯聊閒喝咖啡,場面溫馨。校長陳香妘頒獎表揚全國校友會年年為母校出錢出力,薪火相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