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賽隊伍創新高》國際觀鳥馬拉松 8國43隊七股比拚

雲嘉南濱海秋、冬兩季候鳥生態豐富。(鳥友黃永豐提供)

雲嘉南濱海秋、冬兩季候鳥生態豐富。(鳥友黃永豐提供)

2023/10/29 05:30

超過百種、逾萬隻候鳥陸續飛抵 考驗24小時內記錄最多鳥種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期兩天的「二○二三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昨天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登場,不只切磋賞鳥功力,更推廣雲嘉南濱海賞鳥生態旅遊成為國旅、外國觀光客的首選。

第十一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有四十三支隊伍參賽刷新紀錄,其中有韓國、日本、美國、英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澳洲等七國十支外籍隊伍參加也是歷年來最多。

世界級賞鳥者必訪之地 第11年舉辦

主辦單位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說,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舉辦十一年來,已成為全國鳥友心中最具指標性的觀鳥競賽活動,也在國際上逐漸建立品牌知名度,成為許多世界級知名賞鳥者必訪之地,雲嘉南濱海因有潟湖、沙洲、鹽埕及紅樹林等濕地生態,成為秋、冬兩季都遷徙必經之地,豐富的鳥類和自然生態帶來強大的觀光吸引力。

七國10支外籍隊伍與台灣隊切磋

包括黑面琵鷺、黑腹燕鷗、反嘴鴴、高蹺鴴、赤足鷸及鷺科、雁鴨科等超過百種以上、逾萬隻候鳥已陸續飛抵雲嘉南濱海,正是考驗鳥友在廿四小時內大顯身手,記錄最多的鳥種。

四十三支隊伍並區分為老鳥組廿隊、送子鳥組八隊、慢飛組十五隊,就是在推廣賞鳥活動結合休閒觀光成為常態賞鳥生態旅遊;參賽的韓國登山家金未坤與戶外知名品牌董事長程鯤,希望將台灣賞鳥活動傳遞給亞洲各地山友。

隊伍分老鳥、送子鳥、慢飛組

觀鳥大賽昨由陳煜川、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長姜榮寬、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等人吹響鳥笛出發,並邀請獲頒今年太平洋海鳥學會特別貢獻獎的台灣大學國際處處長袁孝維擔任觀鳥國際嚮導,「鳥神」姚正得擔任評審,為比賽帶來專業性並拓展不同視野。

參賽隊伍與賞鳥遊客,務必堅守賞鳥五不守則:「不驚嚇、不引誘、不追逐、不破壞、不捕捉」,且自備水壺及環保餐具符合低碳旅遊。比賽成績將在今天揭曉。

第11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昨天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出發。(記者楊金城攝)

第11年舉辦的台灣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昨天在台南七股遊客中心出發。(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