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濁水溪百年揚塵大減 候鳥、人潮變多

立委劉建國(左四)等人在西螺大橋廣場慶祝濁水溪揚塵獲改善。(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立委劉建國(左四)等人在西螺大橋廣場慶祝濁水溪揚塵獲改善。(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2023/10/22 05:30

立委劉建國爭取中央20億治理 風飛沙明顯改善 2017年59次 至去年剩2次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環境部與西螺鎮公所舉辦「河川揚塵改善暨淨零減碳樂生活」,昨天在西螺大橋廣場、西螺大橋下蝴蝶公園熱鬧登場,慶祝濁水溪百年揚塵困擾終於大幅減轉,民眾的生活品質也獲得改善。

環境部與西螺鎮公所舉辦慶祝活動

立委劉建國表示,濁水溪揚塵是百年困擾,他向中央爭取防制及改善工程,共投入廿億元,揚塵日在二○一七年有五十九次,去年只剩下兩次,濁水溪沿岸的空氣品質與環境明顯改善,罕見候鳥也飛來度冬,觀光人潮也變多了。

防治計畫持續 第三期經費即將到位

劉建國表示,在環境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西螺鎮公所等單位共同努力下,兩期共六年的時間,風飛沙真的有大大的改善,今年到目前為止揚塵日也只有四日,其中一日還是小犬颱風的影響,未來還會有濁水溪揚塵防治計畫第三期,經費即將到位,河川的整治是永續的,應該全心全力的守護,才能創造更好的環境,保護沿岸居民的安全與生活品質。

西螺大橋及草坪 已成旅遊運動地點

環境部次長葉俊宏表示,西螺大橋東側高灘地裸露地為環境部核定空氣品質淨化區,除抑制揚塵淨化空氣品質,還能增加碳匯,藉此提供生態模擬及生態教育場所,增進民眾對植物可淨化空氣的認識;西螺鎮長蔡秋萍表示,因為環境品質的大幅改善,西螺大橋結合大橋東西草坪,已成為旅遊觀光休閒運動的重要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