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達文西教學中心 高醫大砸重金

2023/10/2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系統是最先進的醫療手術系統之一,但設備動輒破億,高雄醫學大學首創在校園打造「達文西」教學訓練中心,讓見習醫學生可身歷其境實際操作模擬,與人工智慧科技醫療無縫接軌。

高醫大機械手臂輔助手術系統教學訓練中心昨日正式揭牌。副校長吳登強表示,目前醫院使用的達文西機械手臂設備已更新至第四代,而提供操作演練的機台則是第三代設備,相當新穎。

高醫副院長吳文正指出,達文西手術的特色是讓病人的手術傷口縮小為三至六個各約一公分的小洞,透過精密操刀、放大視野,顛覆了以往刀光血影的手術室,目前廣泛運用在泌尿外科、婦科、一般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外科、胸腔外科及頭頸等。

操作達文西手術的醫師在真正上場執刀前,必須經過嚴謹的長時間訓練並取得認證,但由於這套系統造價不菲,就連耗材也所費不貲。高醫泌尿科醫師錢祖明昨用動物器官示範達文西遠距手術,讓平常只出現在醫院手術室的場景直接變成課程,提供見習醫學生親手實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