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收容所撤離 分水嶺部落盼遷村

分水嶺居民從收容所又撤離至旅館。(記者蔡宗憲攝)

分水嶺居民從收容所又撤離至旅館。(記者蔡宗憲攝)

2023/10/07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小犬颱風重創滿州鄉,被劃為水土保持紅色警戒區的長樂村分水嶺部落受創嚴重,連臨時作為居民撤離收容所的滿州國中也遭殃,創下「從收容所又撤離」的尷尬紀錄,當地兩個月來因颱風警報撤村五次,居民希望政府落實遷村計畫。

兩個月颱風警報撤村5次

五十三名分水嶺部落居民,五日凌晨因臨時收容所滿州國中活動中心屋頂被強風吹破,滿州鄉公所將他們移至恆春鎮馬爾地夫飯店,縣長周春米前往探視居民,承諾將與立委伍麗華合作,尋找適合的國有地完成遷村。

分水嶺居民抱怨,每次發布颱風及豪大雨警報都被列為紅色警戒區,就要預防性撤離,遷村計畫多年來卻一直沒有進展,這次小犬颱風重創部落,連收容所都變成受災戶,當地居民實在有夠可憐。

滿州鄉長古榮福指出,撤離的決定仍是正確,因為部落有兩戶鐵皮住宅受到重創,所幸人已撤離,該房子已無法居住,公所將全力協助村民遷村圓夢。

伍麗華表示,屏縣府也提出「分水嶺特定水保區的工程計畫」,她會全力配合爭取中央經費挹注,要求優先核定發包,及早改善村民的居住環境,並協助部落推動遷村,落實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