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少價揚 菜價站回每公斤交易價逾50元高點

北農表示,小犬颱風雖然並未影響主要蔬菜產區,但因風勢強勁,很多農民考量安全性未採收,導致到貨量少,但市場需求強,因此菜價才偏高。(資料照)

北農表示,小犬颱風雖然並未影響主要蔬菜產區,但因風勢強勁,很多農民考量安全性未採收,導致到貨量少,但市場需求強,因此菜價才偏高。(資料照)

2023/10/07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批發市場昨日蔬菜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五十一.四元,交易量僅八七九.七噸,遠低於平常的一千三百噸。北農表示,小犬颱風雖然並未影響主要蔬菜產區,但風勢強勁,很多農民考量安全性未採收,導致到貨量少,相對市場需求強,因此菜價偏高。

葉菜類大漲 空心菜一把50元起跳

小犬颱風已離台,菜價又站回每公斤平均交易價超過五十元的高點,葉菜類空心菜、小白菜的台北平均批發價分別為每公斤六十.八元、五十九元,較上一交易日的四十.八元、四十二.七元,大漲四十九.一%、卅八%,過去菜市場三把五十元的空心菜,變成一把五十元起跳,不少煮夫煮婦改買較便宜的豆芽菜。

北農副總經理路全利表示,北農交易量昨天確實較少,因小犬颱風雖未於蔬菜產地有豪雨,卻帶來強風,部分農民因安全考量未採收,到貨量少也影響交易量。因台北氣候穩定又逢週五,市場需求面大,拉抬價格,至於何時回穩?要等今天到貨量與蔬菜品質而定。

颱風全台農損逾2.7億 花生最多

路全利指出,北農有積極協調產銷,拍賣員在拍賣結束後就跟產地聯繫,積極掌握貨源,也希望近郊的豆芽菜供應商增量供應,另北農也有供應大台北超市通路蔬菜,配合超市需求增量供貨。

農業部統計,截至昨日下午五時止,小犬颱風帶來的全台農損達二億七四四三萬元,損失作物以花生最多,達一億五三七四萬元,其次為硬質玉米、甘藷、牧草與食用玉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