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雨災 老夫婦車內滅頂

嘉義地區前天出現豪雨,洪水溢堤造成台八十二線中和交流道周遭許多車輛滅頂,其中官姓七旬夫妻,疑逃生不及溺斃廂型車內。(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地區前天出現豪雨,洪水溢堤造成台八十二線中和交流道周遭許多車輛滅頂,其中官姓七旬夫妻,疑逃生不及溺斃廂型車內。(記者蔡宗勳攝)

2023/09/12 05:30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王涵平/綜合報導〕嘉義地區及台南白河前天出現豪雨,嘉義縣市交界的永欽二號橋連絡道路淹水,造成多輛汽車受困滅頂,一對官姓七旬夫妻,疑逃生不及而溺斃;白河崎內里東福利、西福利部落淹水逾二公尺,幸好廿一位受困民眾及時撤離。

白河兩部落淹水逾2公尺 21受困民眾及時撤離

前晚八點左右,因赤蘭溪山洪爆發,台八十二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嘉義縣水上鄉中和交流道與永欽二號橋間的嘉一七五鄉道,洪水溢過南堤漫入道路,造成交流道與永欽二號橋間汪洋一片,台八十二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也一度淹水雙向封閉。

嘉義縣、市警消據報,前晚出動數十名人員救援車輛滅頂的受困民眾,合計救出三十七人,原以為都安全救出,昨早近七時,有民眾發現往台八十二線中和交流道方向的嘉一七五線二.五公里處,一輛泡水廂型車內有一男一女死亡。

檢警調查,死者為七十六歲官姓老翁及七十二歲妻子,相驗時兩人均全身泥濘,死因為溺水窒息,屬意外死亡。死者的兒子哽咽地說,爸媽平時開車到梅山做生意、賣牛奶及養樂多,會途經事發地點返回水上家,曾多次勸爸媽不要做了,前天大雷雨時都沒接到爸媽求救電話,「怎麼會這樣」!

竹崎土石流沖入喪家 隔天挖出遺體冰櫃

此外,嘉縣竹崎鄉文峯村偏遠山區一獨立戶治喪中,原訂昨天出殯,前天豪大雨引發土石流將民宅一樓淹沒,造成往生者前文峯村長黃金軒遺體冰櫃被掩埋在土石堆,經徹夜挖掘仍無所獲,昨上午八點在軍方派員支援下,配合重型機具再行挖掘,終在十點半左右尋獲。

竹崎鄉長曾亮哲說,黃金軒是文峯村第十六屆村長,熱心公益,告別式原訂昨天,安排他在上午十點四十分「點主」,結果就在「點主」時辰前後尋獲,經黃的子孫擲筊請示,獲同意依既定流程完成火化,讓黃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台南白河頭前溪因豪雨暴漲,崎內里東福利、西福利部落前晚淹水嚴重,廿一位受困民眾經撤離後安置一晚,昨日返家看見家園滿目瘡痍,無奈加緊清理。

一位八十歲的阿婆表示,水淹太快,一度跌倒。另有一位阿婆需外出洗腎,但對外交通中斷,幸南測中心營區開放出入讓民眾借道求醫。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會同水利局、白河區公所、陸軍南測中心等單位徒步進入災區部落會勘,一一探視災戶,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

南市水利局表示,中央正在辦理白水溪堤防用地取得作業,明年將趕辦堤防興建。已函文建請中央加速頭前溪整治及白水溪白河橋至青葉橋提防興建,降低周邊聚落淹水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