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必比登評鑑》「500碗」小吃評比 竹市11家入列

新大同飲食店小吃,也獲評鑑入選。
(新竹市府提供)

新大同飲食店小吃,也獲評鑑入選。 (新竹市府提供)

2023/06/30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不是美食沙漠!台灣在地街邊小吃新指南,被喻為台版必比登評鑑的「500碗」評比出爐,全台有四四一家小吃美食獲選,新竹有十八家獲選入列,其中十一家小吃店位在新竹市境內,市府邀全國民眾來新竹品嚐在地特色小吃,順遊百年古城文化,來趟美食舌尖之旅。

市府表示,「500碗」美食新指南鎖定台灣街邊小吃,以在地觀點評選出最具特色和美味的小吃店。新竹市境內獲選小吃有新大同飲食店、東門文昌雞飯、鴨肉許、竹蓮肉圓、明和麵店、王記蚵仔煎、柳家肉燥飯、鷹王肉圓、艷麗Pondok Sunny、中央市場糯米水餃和西市米粉湯等。

其中位於大同路上的新大同飲食店,傳承四代,是新竹在地人回憶的老店之一,店內的粉沯是客家傳統美食,Q彈味鮮的口感令人食指大動,而三層肉、透抽、貢丸筋等川燙小菜,食材新鮮,每一口都是味甜多汁。鄰近東門圓環的東門文昌雞飯,油亮亮的黃皮雞加上特製蔥油配上筍乾,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而鴨肉許、竹蓮肉圓、柳家肉燥飯、鷹王肉圓等店家更是深受新竹人喜愛的美食,歡迎饕客來品嚐新竹好味道。

除品嚐美食,市府也邀民眾到市區遊覽古城,或暢遊竹塹地區八景名勝之一新竹青草湖,或騎車漫步新竹十七公里自行車道,感受新竹城市魅力。

新竹市11家美食入選「500碗」,圖為柳家肉燥飯。(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11家美食入選「500碗」,圖為柳家肉燥飯。(新竹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