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勤奮不服輸 聽奧奪獎牌 人生故事當論文 聽障生拿碩士

聽障桌球選手郭岳東多次在聽障奧運奪獎牌,更將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論文,獲得碩士學位。 (記者蔡思培攝)

聽障桌球選手郭岳東多次在聽障奧運奪獎牌,更將自己的人生故事寫成論文,獲得碩士學位。 (記者蔡思培攝)

2023/06/05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七年級生郭岳東因年幼一次高燒,從此聽力受損,聽任何聲音都彷彿戴著耳塞,在二○○九年聽障奧運前夕,郭接受專業桌球選手訓練,獲選為台灣代表隊,進一步奪下團體金牌,後續更多次獲得聽奧獎牌,郭將自己故事寫成論文,獲得碩士學位。

從小好動的郭岳東,接觸過桌球、籃球、羽毛球、高爾夫等球類運動,二○○九年聽奧前夕,在教練建議下,接受桌球選手專業的密集訓練,不過高強度的練習讓郭一度萌生退意,但聽奧在自己國家舉行機會難得,因此決心勤奮訓練,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打桌球,終與隊友奪下團體金牌。

因運動讓生命變得有意義 郭岳東盼能勉勵年輕人

聽障奧運開放「較佳耳」至少喪失五十五分貝的族群參加,但運動員上場不能配戴助聽設備,這對聽力喪失約八十八分貝的郭岳東相當不易。郭笑說,一般人打桌球能靠聲音判斷球的位置,他是用經驗掌握球碰觸桌面的節奏,靠著勤奮與不服輸個性,二○一七、二○二一年聽奧皆拿到團體銀牌。

郭岳東考取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以自身經驗撰寫「一位聽障小子的桌球人生」論文,取得學位。郭說,因為運動生命變得有意義,七月將參加台灣舉辦的桌球世界盃,希望他的故事能勉勵年輕人,「如果很喜歡一件事情,就專心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