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爭議 北市推預售屋契約預檢

避免產生買賣爭議與後續裁罰,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宣布推動預售屋契約預檢制度。
(記者蔡亞樺攝)

避免產生買賣爭議與後續裁罰,台北市長蔣萬安(中)宣布推動預售屋契約預檢制度。 (記者蔡亞樺攝)

2023/03/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三二九房市檔期將至,為揭露預售屋銷售資訊,台北市地政局推出契約預檢制度,備查程序從三十天縮短至八天,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表示,透過預檢制度,讓紅單內容、契約全部上網公開,銷售更透明安全。

地政局科長洪于佩表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預售屋契約要做實質審查,有時契約規定不利消費者狀況或註記不優的條款,例如停車位不經消費者同意就變更等,地政局先來把關,讓業者銷售、消費者簽約時獲得正確的資訊。

洪于佩指出,契約備查須在建照核發後才能申請,內容有一百多頁約花費三十天,預檢制度提早讓業者在申請建照同步申請預檢,等到建照核發之後,比對沒問題就通過備查,八天內就能完成,避免產生買賣爭議與後續裁罰。

此外,位於木柵路二段、興隆路四段交口東南側的木柵段公辦都更案,市府昨早進行代拆,原傳出一戶不同意戶在場抗議,最後無人到場沒發生衝突,市府順利拆完。蔣萬安表示,市府就是依法執行代拆,不同意戶在合法程序表達意見確保權益,多數同意戶也同意遷移,盼盡速回到家園。

該公辦都更案規劃興建三棟建築物共五四四戶,其中二八二戶做為社會住宅、環狀線南環段捷運共構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