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水五金特定區」 頂番婆將成新市鎮

上櫃建商富旺國際砸下4.3億元買下鄰近特定區甲種建地土地約2672坪,預計將推出鹿港頂番婆地區首見的大樓建案。 (富旺國際提供)

上櫃建商富旺國際砸下4.3億元買下鄰近特定區甲種建地土地約2672坪,預計將推出鹿港頂番婆地區首見的大樓建案。 (富旺國際提供)

2022/07/27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頂番婆聚落是全球知名的「水龍頭故鄉」,為了終結農地工廠問題,縣府擬定「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特定區」計畫案,將於七月底送交內政部審議。由於看好彰化縣鹿港鎮頂番婆水龍頭產業聚產,上櫃建商富旺國際砸下四.三億元買下鄰近特定區甲種建地土地約二六七二坪 ,將推出當地首見的大樓建案!

建商斥資4.3億購地 將推大樓建案

「水五金特定區」總計畫面積為約七八五公頃,其中七一九公頃也從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產業專區有規劃公園、產業服務中心與廿五米隔離綠帶。縣議員凃淑媚指出,頂番婆聚落就是因為擁有完整的水龍頭產業鏈,業者期待能夠讓工廠留在家鄉並合法化,居民也希望透過都市計畫的方式,徹底解決塞車的難題。此次都市計畫除了讓工廠合法化外,也會充實生活機能,規劃市場、停車場等用地,讓頂番婆在翻轉未來的同時,也能兼顧民眾的生活機能。

縣府建設處長湯國榮指出,各界關心的「水五金專區」,其主要計畫與細部計畫都已經由縣都委會審議通過,主要計畫書圖修正後將於七月底送交內政部進行審議。居民關心的多功能市場確定納入,規劃預定地在頂番國小對面,面積約為一、二千坪。另外,計畫當中有規劃廿米寬的外環道,串連頂番婆主要道路。

看好鹿港鎮頂番婆水龍頭產業聚產,將以「水五金特定區」合法開發來終結農地工廠的問題,上櫃建商富旺國際砸下四.三億元買下鄰近特定區甲種建地土地約二六七二坪,換算土地成交價,單坪就要十六萬元,預計將推出頂番婆地區首見的大樓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