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距 室內外散步可免戴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運動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運動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指揮中心提供)

2022/07/21 05:30

〔記者林惠琴、謝武雄/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前天宣布口罩鬆綁政策時,解釋若將散步當作運動,可不用戴口罩,引發民眾熱議。他昨天進一步說明,運動定義很難界定,若是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另外,若檢討認為風險可接受時,也會開放逐桌敬酒。

指揮中心前天宣布即起新增騎機車、腳踏車及戶外從事工作者於空曠處工作等三類族群免戴口罩,並指若將散步當作運動,可不用戴口罩,掀起討論,出現「散步和我出門在路上走有什麼不一樣」、「室內散步也是運動,所以逛百貨公司也不用戴」等質疑。

運動難界定 口罩還是隨身帶

王必勝昨解釋,「得免戴口罩」主要指有些場合可不戴,但應隨時攜帶,當有症狀或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戴上,由自己衡量情況是否要戴口罩。

王必勝舉例,若在河濱公園散步,現場很空曠就不用戴口罩,但如果在百貨公司,與不特定對象的社交距離很難掌握,就要戴口罩。至於趕公車或捷運算不算運動?他解釋,運動定義很難界定,室內外都一樣,若無法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

王必勝︰規定是給依據非開罰

至於騎機車、腳踏車若雙載或共乘非同住家人須戴口罩要如何查處?王必勝指出,指揮中心訂定很多規定,是要讓大家有依據而非為了開罰,這兩年防疫來看,國民素質很高,若縣市政府執行處罰有認定困難,先用勸導方式處理。

風險可接受時 會開放逐桌敬酒

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爆餐敘逐桌敬酒,違反禁止逐桌敬酒規定。鄭文燦昨表示,不得逐桌敬酒規定是在餐廳,民宅並未規範,考慮高標準,才請桃園衛生局開罰,等於「鄭文燦罰鄭文燦」。王必勝說明,營業場所、餐飲業目前仍不可逐桌敬酒,待風險可接受時再開放。

若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
(資料照)

若在室內外散步,符合可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就適用免戴口罩。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