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首週末》墾丁風雨 海生館遊客增兩成

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墾丁大街逛街遊客來去匆匆。(記者蔡宗憲攝)

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墾丁大街逛街遊客來去匆匆。(記者蔡宗憲攝)

2022/07/04 05:30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雨勢不斷 戶外景點泡湯 遊客轉往室內景點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夏季旅遊首選的墾丁景點,暑假第一個週末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至昨晚未間斷,沙灘都插上紅旗管制,室內景點海生館人潮意外攀升,比平常增加兩成以上,但天雨路滑也衍生不少車禍意外,警方提醒近期旅遊行車務必小心。

天候不佳 南下車潮不如預期

住房滿滿的暑假第一個週末,墾丁地區受到持續風雨影響,除了沙灘景點禁止戲水,墾丁大街逛街人潮也受影響,大部分遊客都選擇待在民宿、飯店內不出門,不少選擇單日往返墾丁旅遊的南部遊客也卻步,整體南下車流量比預估的單日三萬以上要低。

警方統計,南下台東、墾丁旅遊的南下車潮,週末兩日累積僅約四萬左右車次,週六約兩萬七千車次,比起預估的三萬車潮少,但警方認為是氣候不佳造成,由於七月每週六景點訂房都超過八成以上,預計天氣轉晴、旅遊補助加上疫情進一步趨緩後,接著幾週都會有報復性旅遊潮。

海生館新展區 擠得水洩不通

持續的雨勢也讓室內景點人潮暴增,國立海生館成為最大受益者,海生館營運海景公司表示,暑假第一週因為雨勢影響,海生館湧入不少遊客,比平常增加約兩成左右的民眾,新規劃的大洋池環繞沉浸式投影以及生態互動解說擠得水洩不通。

因雨勢前往參訪海生館的台中遊客廖先生表示,本想到海邊去戲水曬太陽,沒想到連續多日下雨,只好到海生館享受不一樣的海洋生態,也順道前往看海美術館參觀,建議恆春半島能多增加室內景點,夏季鋒面雨勢或颱風天能夠有更多旅遊選擇。

而雨勢也造成驚險車禍意外,台九線北上獅子鄉草埔路段,一輛拖吊著故障大貨車的拖吊車,疑似因天雨路滑不慎撞擊路邊護欄後,車輛翻覆掉落草埔橋下,陳姓駕駛待消防隊出動破壞剪搶救後,約兩小時才脫困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所幸人員都無大礙。

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海生館室內景點業績成長兩成。(記者蔡宗憲攝)

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海生館室內景點業績成長兩成。(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