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務員專案加班費 不受限20小時上限

(資料照)

(資料照)

2022/07/04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國各機關公務員將有新的權益保障!現行公務員呈報加班費有不得超過每個月二十小時的支領時數等嚴格限制,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最近著手新訂定「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草案」,明定公務員因業務需要,可在法定延長辦公時數上限範圍內,呈報主管機關核准,支給專案加班費,不受支給時數的上限限制。另公務員的補休假也可報請主管機關同意由一年改為二年內補休完畢。

補休假放寬為二年內補休完畢

立法院五月底三讀通過修正「公務人員保障法」,雖明白揭示「補休假期限至多為二年」的精神,亦即可在原本一年內補休完畢,改為二年內補休完,但這項修法尚未正式公布施行。人事總處的「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草案」為保障公務員權益並因應機關人力需要,直接明定公務員確實因機關公務需要,有延長補休假期限的必要者,得報主管機關核准,於二年內補休完畢。

「各機關加班費支給辦法草案」明定,各機關支給每人加班費時數上限,辦公日不得超過四小時,放假日及例假日不得超過八小時,每月不得超過二十小時。但因業務需要,於「公務員服務法」第十二條及其相關規定所定延長辦公時數上限範圍內,得報主管機關或其授權機關核准,支給專案加班費。

這項草案並於但書規定,因業務需要,得經核准支給專案加班費,不受支給時數上限限制,以符合機關的實際需要。

為避免加班費浮報,人事總處仍要求依現行做法嚴格管控,草案明定,各機關加班費之支給,應有差勤紀錄或其他可資證明之紀錄。各機關應就加班費之支給訂定管制要點,並應加強查核,不得浮濫,如有虛報,一經查明,應嚴予議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