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超額死亡全球次低 僅次紐西蘭

防疫表現數字密碼

防疫表現數字密碼

2022/07/02 05:30

投藥率世界第1 兒童疫苗接種率逾75% 世界第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疫情回顧,五歲到十一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高達七十五.一%,僅次於新加坡;口服抗病毒投藥率高達七.八二%則是世界第一。

我國的兒童疫苗接種率高達七十五.一%,遠較加拿大的五十六.一%、美國的卅六.五%、日本的十八.五%高,僅次於新加坡的八十%。另外,抗病毒藥物準備充裕,我國的投藥率達七.八二%,較香港五.九一%、美國五.五六%、英國○.二二%、日本三.二五%、韓國一.三三%都高。

每百萬人口死亡數277 較其他國家低

另外,台灣的染疫死亡率在主要國家中處於最低程度,每百萬人口死亡數為二七七人,較其他國家低,例如美國高達三一五一人、南韓四七八人、紐西蘭二九九人、英國二七○七人、香港一二六九人;不過比日本的二四八人、新加坡的二三三人來得高。

少數學者質疑台灣因疫情有超額死亡的現象,不過根據《經濟學人》專文報導,台灣的超額死亡是世界第二低,每十萬人超額死亡、疫情期間超額死亡都是「負數」,僅次於紐西蘭。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對於藥物投藥率、疫苗接種數字他沒什麼意見,畢竟數字就在那裡。至於各界質疑的每百萬人口死亡率和有無「超額死亡」問題,黃立民表示,不同單位抓的資料和對武肺致死的定義大多不一樣,要比較有點困難,「我國的染疫死亡率絕對不算高,但也並非最低就是了」。

台灣5到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高達75.1%,僅次於新加坡。(資料照)

台灣5到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高達75.1%,僅次於新加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