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世中運羽球混雙 治平高中何文勛摘金

治平高中何文勛(右)自小接受父親何威德(左)訓練,此次參加諾曼第世界中學運動會,也由何父擔任球隊教練。(記者許倬勛攝)

治平高中何文勛(右)自小接受父親何威德(左)訓練,此次參加諾曼第世界中學運動會,也由何父擔任球隊教練。(記者許倬勛攝)

2022/06/23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二○二二年法國諾曼第世界中學運動會(簡稱世中運)上月落幕,私立治平高中一年級學生何文勛一路過關斬將,在羽球混合雙打項目擊敗第二種子法國隊,摘下金牌封王,校方昨為他舉辦頒獎儀式,期許何文勛繼續為桃園、為國家爭光。

「從沒想過放棄,羽球就是我的生活」何文勛表示,從兩歲開始練球,羽球已是他血液裡的一部分,起床就是訓練,每天練習長達六到八小時,不覺得辛苦,希望向偶像、奧運金牌雙打李洋和王齊麟看齊,邁向更大的舞台。

在此次爭冠之戰,一開始何文勛就陷入苦戰,最後逆轉摘金,他笑說:「且戰且走」,國外選手的球路得經過來回互打,才能慢慢摸透,大賽就是考驗臨場反應和訓練成果,此役讓他建立起邁向甲組排名賽的信心、並朝世界前十努力。

何文勛的父親何威德是國家隊教練,他自認非嚴父,但兒子總會再三向其他教練確認他的想法,總是要釐清「爸爸說的對不對」,但很驕傲兒子將訓練視為日常,雖然現在還是學生,但已將羽球當作志業,他鼓勵兒子續繼向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