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4人5A++ 兼顧課業和興趣

花崗國中李逸恩(右)、江幸臻(左)國中會考滿級分,校長李恩銘(中)替二人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國中李逸恩(右)、江幸臻(左)國中會考滿級分,校長李恩銘(中)替二人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2022/06/11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昨成績開放查詢,花蓮區花崗國中、慈大附中國中部共有四人滿級分5A++。滿級分學生花崗國中李逸恩高興地說,本想昨天畢業典禮結束再上網查成績,「沒想到被老師先爆雷」,滿級分學生也上台接受同學祝賀。

教育會考昨天早上開放成績查詢,花蓮大多數國中昨天也是畢業典禮,多數學校採線上直播、實體並行,其中花崗國中昨天實體畢業典禮在學校禮堂舉辦,家長及學弟妹只能看直播,二位滿級分學生李逸恩、江幸臻還上台接受同學歡呼。

李逸恩父母都是大學教授,江幸臻父親是醫師,母親也是碩士學歷。李逸恩說,他喜歡看中英文小說、關心社會時事及公民議題,也喜歡運動、扯鈴及直笛,上課多多找老師問問題,自己融會貫通,比上補習班來得好;江幸臻則是國樂班學生,曾獲直笛全國賽優等的她,兼顧課業及音樂,她認為,上課前預習、課堂上專心聽課更重要,平常她會多練習寫題目,從中能發現自己錯誤的觀念。

另外,慈大附中滿級分學生陳嘉旭曾獲得「國家地理知識大賽」獲銀牌,國中就對電腦程式設計有興趣;與陳嘉旭共同完成物理小論文「馬拉高尼」的陳靖和,則是學校衛生糾察隊副隊長,熱愛天文觀星,還曾到國小帶天文營隊。

今年國中會考作文題目「多做多得」,多數學生都以生活經驗做為舉例,國風國中共有李竹、邱雅欣、張芊悅、李沛鎂作文滿級分。學生李竹說,她寫「笑容」主題比較抽象,本以為分數不會太好,沒想到拿滿級分。

她說,開頭先描述國小好友總是面帶笑容,四處受歡迎,她也在文章中疑問「笑容真的能帶來好處嗎」,於是她也試著臉上經常掛著笑容,果真發現人緣變好,遇到困難時也容易得到幫助,「笑容讓她不再孤獨、每天過得更快樂」。

慈大附中學生陳靖和(左)、陳嘉旭(右),今年國中會考成績5A++,十分優異。(慈大附中提供)

慈大附中學生陳靖和(左)、陳嘉旭(右),今年國中會考成績5A++,十分優異。(慈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