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乙未公園紅火蟻又出沒 百處警示

「一八九五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步道旁草坪已插旗幟,提醒民眾有紅火蟻勿入。(記者許倬勛攝)

「一八九五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步道旁草坪已插旗幟,提醒民眾有紅火蟻勿入。(記者許倬勛攝)

2022/05/21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去年十一月啟用、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一八九五乙未保台紀念公園」,上個月才解除紅火蟻防治管制,但公園草坪近日又發現有紅火蟻出沒,權責單位插設警示旗幟隨處可見。

議員爆料乙未公園啟用前遭紅火蟻入侵,經整治數月才剛宣告解除管制,孰料近日有民眾散步行經毗鄰停車場的大片草坪,右腳踝一陣疼痛,仔細查看赫見土壤間萬頭攢動,疑被螞蟻叮咬一口,痛得受不了,就診後,醫師告知是遭紅火蟻所害。

聯新國際醫院皮膚科醫師許時琮表示,遭紅火蟻叮咬後,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患部並冰敷,千萬不可將膿皰弄破,以免傷口二度感染,假使身體出現過敏反應,例如心悸、蕁麻疹、臉部、眼睛與喉嚨腫脹、胸悶、心跳加怏等症狀,應儘速就醫診治。

市府工務局景觀工程科股長許庭維表示,上週接獲通報後,巡檢發現草坪區有蜂窩狀、高聳凸出地面等有紅火蟻丘特徵,涵蓋範圍上百坪,為了保險起見,已拉起封鎖線並插旗提醒民眾勿靠近,同時在全園區施藥防治,不過目前還難以確認蟻穴數量,粗估近百處,待確認無紅火蟻相關足跡,將重新開放草坪安全活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