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2 專案泡泡30名外賓3確診

智慧城市論壇專案泡泡的外賓團再增兩人確診,至今累計三人染疫。圖為2022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智慧城市論壇專案泡泡的外賓團再增兩人確診,至今累計三人染疫。圖為2022智慧城市展開幕暨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田裕華攝)

2022/03/24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鄭名翔/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昨新增兩例,一例是染疫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護理師的女兒,一例是新北陪病採檢確診個案,感染源待釐清。另有境外移入九十五例,包含智慧城市論壇專案泡泡的外賓團再增兩人確診,至今累計三人染疫。

新增本土個案一例為染疫護理師案二二一七八的十多歲女兒,列為案二二三二二,曾打兩劑BNT,Ct值十三‧九,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採檢工作人員尚無新增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目前安全;另一例新北陪病檢出的案二二三二一,曾打兩劑BNT與一劑莫德納,Ct值卅三‧七。

境外移入新增九十五例包含四十七例男性、四十八例女性,其中,智慧城市論壇外賓團繼案二二二二六、四十多歲貝里斯籍女性後,昨再增兩人確診,都是入境初次採檢陰性,按防疫計畫昨日二次採檢時確診,案二二二九九是五十多歲波蘭籍男性,Ct值廿五,有咳嗽症狀,傳出是波蘭市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清楚職位;案二二三二三則是卅多歲巴拉圭女性,Ct值卅六,無症狀。

兩人三月廿一日入境後初次採檢陰性,後續正常參加其他活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初步調查,確診者參與活動過程與本地來賓都有做好區隔,相關工作人員也把口罩戴好。

莊人祥指出,外賓團卅人中有三人確診,其餘廿七人在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八位本國籍隨行秘書也列居家隔離,另有三名司機待釐清防護情形再進行後續處置,市府工作人員則列自主健康管理。

北市發5045則細胞簡訊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證實,昨再採檢發現波蘭、巴拉圭團各一人確診,市府暫停會場活動,匡列隔離卅八人、一一九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發送五O四五則細胞簡訊通知曾於廿二日參加活動者,若出現疑似症狀應速採檢。

柯文哲曾與確診外賓同場出席開幕式,昨已自我快篩,在記者會上笑稱「若快篩陽性現在就不會坐在這邊」,強調自己於會場內均配戴N95口罩,與外賓保持一.五公尺以上距離,目前僅需自我健康監測。

此團入境時有十七人在飯店採檢、十三人在機場採檢。莊人祥解釋,不論哪一種方式,都符合指揮中心要求第零天採檢原則,並無任何漏接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