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雞蛋荒 小吃店停賣滷蛋

全台蛋荒,民眾反映買不到蛋,連小吃店都因缺蛋停賣滷蛋。(記者鄭淑婷攝)

全台蛋荒,民眾反映買不到蛋,連小吃店都因缺蛋停賣滷蛋。(記者鄭淑婷攝)

2022/01/28 05:30

〔記者李欣芳、鄭淑婷/綜合報導〕國內出現「缺蛋危機」,受天氣溫差太大影響,中南部產蛋率下降兩成,加上飼料上漲,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有的小吃店連滷蛋都停賣了!

農委會緊急啟動「南蛋北送」

農委會昨表示,目前每天缺一二○萬顆蛋,已緊急啟動「南蛋北送」,並從澳洲、美國緊急進口雞蛋,預計農曆年後的二月中旬開始,將從澳洲每週先進口至少一貨櫃約六十萬顆蛋。

民眾反映,最近到零售商店買蛋不是缺貨、就是一到貨就被搶購一空,超市蛋架經常空空如也、小吃店滷蛋停賣,呼籲相關單位重視缺蛋問題。

大型連鎖賣場、超市 貨源穩定

不便具名的蛋商說,目前缺蛋情形比較嚴重的是販售散蛋的零售商店,大型連鎖賣場或超市與盤商簽有契約,貨源相對穩定。

根據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統計,全市廿二場蛋雞場,去年第四季(十到十二月)產量二三○○萬顆,比前年同期還多四一六萬顆,除交貨給農會,多由盤商理貨後調度,主要供應桃園、雙北、新竹等地。

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目前每天雞蛋的需求量是二三六○萬顆,最近中南部因為有幾波寒流,最高、最低溫差有十五度,影響產蛋率減少兩成左右。

胡忠一說,飼料價格上漲四成,但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後,產地價格維持每台斤三十四.五元,影響農民誘因;加上又有禽流感,導致現在每天缺蛋一二○萬顆。

胡忠一表示,雞蛋加工廠每天占產量一成,目前已先停工,轉為生鮮使用;高雄、屏東生產的蛋也「南蛋北送」,以彌補不足;同時從澳洲、美國進口。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看來三月底蛋源才會補正過來,清明時應該就會恢復正常;二月中旬澳洲的蛋會先進來,每週至少一個貨櫃,將視市場狀況決定何時停止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