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少近10萬戶 彰縣有線電視費率凍8年

網路串流影音收視平台選擇太多,傳統有線電視業者收視戶不斷流失中。(記者張聰秋攝)

網路串流影音收視平台選擇太多,傳統有線電視業者收視戶不斷流失中。(記者張聰秋攝)

2022/01/08 05:30

不敵網路串流平台搶食 連八年每月上限最高五四○元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連八凍!傳統有線電視訂戶持續流失,各經營區收視戶爆出「剪線潮」,八年來少了近十萬戶,彰化縣有線電視審議委員會決議,今年縣內三家有線電視收視費用維持不變,這已經是從二○一五年起第八年沒有調整,費率維持不變。

全盛期僅兩家即擁近三十萬戶

二○一四到二○一六年間有線電視推動全面數位化,是最輝煌的黃金時期,當時彰化縣總收視戶一度達到近三十萬戶高峰,但根據NCC公布最新有線電視收視戶數統計,彰化縣二○二一年第三季彰化區「新頻道」八萬八九二七戶,北斗區(南彰化)「三大有線」七萬八四六○戶,二○一六年才開播的新彰數位有線公司,目前約二萬九千戶,三家總計才十九萬六千多戶,遠遠不及全盛期只有兩家的近三十萬戶,八年來,彰縣收視戶狂跌近十萬戶,流失速度驚人。

三家業者現只剩十九萬六千多戶

縣府公告今年有線廣播電視系統經營者收費標準,北彰化地區新頻道、南彰化地區三大有線電視公司每月上限最高五四○元,新彰數位有線公司繼續沿用分組付費收費機制,有五○○元、五四○元、五五○元、五六○元共四種分組費率。

彰化縣有線電視收視費率自二○一四年上半年,前縣長卓伯源兩屆任滿卸任之前,一口氣把五四○元調降到五○○元,降幅史上最高,業者提申訴成功;二○一四年七月起恢復調回五四○元,費率已多年維持不變,歷經前縣長魏明谷和現任縣長王惠美。

為何彰化縣有線電視用戶八年來少了近十萬戶?一般認為,在網路串流(例如Netflix)以及分享平台(例如YouTube)等普及下,民眾閱讀視聽習慣已大有改變,雖然傳統有線電視業者力挽狂瀾,開發寬頻上網,並強化隨選隨看影音加值服務,但仍不敵現狀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