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路1號社宅 入住率達9成

市長鄭文燦(中)昨前往「中路一號入住茶會」,與住戶話家常。(記者魏瑾筠攝)

市長鄭文燦(中)昨前往「中路一號入住茶會」,與住戶話家常。(記者魏瑾筠攝)

2021/11/29 05:30

鄭文燦︰社宅會成為幸福快樂代名詞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區崇法街鄰司法園區的中路一號社會住宅有一六九戶,今年九月起遷入首批住戶後,目前入住率已達九成。市府昨舉辦入住茶會,邀請住戶分享心得,市長鄭文燦與民眾話家常,恭喜大家歡歡喜喜入新厝、安心快樂過生活,他說,「相信社宅會成為幸福快樂代名詞」。

鄭文燦表示,中路一號有四成政策戶,六成一般戶還包括安置正光警察宿舍的退職人員,因申請踴躍,中籤率約十二%,除了住戶入住,中路一號一、二樓也提供店鋪、辦公室租用,目前已有市府勞動局的中高齡就業服務中心、社會局的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等單位進駐,未來盼有律師公會進駐,讓社宅空間共享。

提供友善服務 下月起隨到隨辦

「社宅也是好宅,跟民間比起來毫不遜色」,鄭文燦說,市府十月成立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專責服務社宅,並導入「智慧社宅APP」,不論是線上報修、繳費或預約社宅公共空間,通通只要「一指通」,未來會持續推動社宅,也會發展包括課後照顧、二手市集等多元服務,十二月起將提供更友善的「隨到隨辦」服務。

明年預計再有13處4千戶完工

鄭文燦表示,桃園規劃一萬兩千戶社宅,包括中央負責十二處、四千戶,地方負責卅八處、八千戶,若加上與農田水利署合作或都市更新分配到新的社宅,還持續增加數量。他也預告,興建中的中路三號、中路四號社宅將設置青年電商創業基地及青創中心,並設置幼兒園公托中心等。

市府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指出,由市府負責的卅八處社宅,已啟動興建卅處,其中四處已完工、啟用一一五三戶,十處興建中,六處設計及工程招標中,十處規畫中,明年預計有十三處共四千戶完工、提供入住。

中路一號社宅有舒適的戶外休憩空間,提供住戶休息。(記者魏瑾筠攝)

中路一號社宅有舒適的戶外休憩空間,提供住戶休息。(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