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街頭藝術節 將用紙箱重現司法博物館

兩年一次的台南藝術節將於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集結三十七個團隊,以海安路及河樂廣場為主場熱鬧展開。(記者劉婉君攝)

兩年一次的台南藝術節將於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集結三十七個團隊,以海安路及河樂廣場為主場熱鬧展開。(記者劉婉君攝)

2021/11/23 05:30

26至28日登場 以「○○」為主題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二○二一台南街頭藝術節」將於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熱鬧登場,共有七大主題、三十七組表演團隊、逾二二○場演出,要將台南變成一座城市遊樂場。同時號召民眾一同在活動首日,以紙箱重現已消逝的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高塔。

三十七組表演團隊、逾二二○場演出

台南街頭藝術節是台南市兩年一度的街頭藝術盛典,前年共吸引十六萬人次參與,今年將以「○○」為主題,希望挑起民眾的想像力,活動主場則在海安路與河樂廣場。演出團隊類別涵蓋戲劇、馬戲、舞蹈、音樂、體育競技等,陪民眾一起嗨翻台南三天兩夜。

法國藝術家跨國連線指導搭建

主辦單位繼兩年前邀請法國藝術家奧立佛.古斯特(Olivier Grossetête)用紙箱打造復刻版台南郵便局之後,今年「造○○」單元再透過視訊方式組成跨國連線,由奧立佛線上指導台灣民眾,同樣以紙箱為材料,再現司法博物館方形高塔,預計總高度將達二十公尺,約七層樓高,長度及寬度均為五公尺。二十六日活動首日邀請民眾一起到河樂廣場現地搭建後,將作為活動期間限定的台南新地標。

二十七日開幕當天將有專業走繩團隊挑戰高空橫跨河樂廣場,與爵士樂團現場演奏《漫步在雲端》。其他街頭藝術節活動還有「圍○○」單元,邀請十組藝術團隊融入台南的城市地景與故事再創作,有僻室的戶外歌舞劇場《玲瓏姐妹愛眠夢》、重新詮釋網球運動的《台北室外網球公開賽》@台南、台灣高空馬戲藝術家的《航向美好時代》等;「繞○○」單元為流動式展演,包括多位身懷絕技表演者組成的《逍遙寶貝》、台法共製的現地創作《西裝游擊隊 台客版》;「賞○○」則有二十組街頭藝人在海安路上七個舞台有街頭藝人表演。

此外,「逛○○」市集,共有十組台南在地創作品牌齊聚河樂廣場;「畫○○」將中正路化為大型塗鴉場;「換○○」限量週邊集章遊戲及限量友好店家兌換券。文化局將在二十七日下午二時至九時卅分、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七時三十分,提供水交社站、市府站、南美館二館站等三條接駁車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