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生意差...》加入防疫車隊 小黃運將不再餓肚子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隊的重要任務,是落實防疫並將旅客平安載送到目的地。(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隊的重要任務,是落實防疫並將旅客平安載送到目的地。(記者周敏鴻攝)

2021/10/15 05:30

記者周敏鴻/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尤其全國三級防疫警戒期間,民眾不上街、也很少叫車,靠載客為生的計程車司機叫苦連天,桃園市政府去年起推出防疫、愛心計程車隊等服務方案,讓運將們在實質收入比昔日下降的情況下,能有穩定的跑車營收以支撐家計,大家更希望早日揮別疫情,重新體驗「每天有載不完的旅客」的好心情。

防疫計程車隊 運將有榮譽感

去年3月加入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隊的運將黃銘星,原本每天在機場排班工作14小時,賺進3500元,疫情轉趨嚴峻後,國內外航班銳減,搭車旅客寥寥可數,收入摔落谷底,第一時間加入防疫計程車隊,儘管收入較疫情升溫前少了3分之2,勉可維持家庭開銷,跑了數百趟防疫載客任務,深感將每位旅客平安送抵目的地,也是為國人守住國門的疫情防線,責任重大,很有榮譽感。

檢疫所翁被拒進家門 運將陪伴

防疫計程車隊運將吳宗勳曾支援新北市的安心返家專案,載送1名從集中檢疫所要返家的70歲老翁,沒想到家人卻不願讓他進家門,只好邊陪伴老翁邊幫忙聯繫相關單位,花了近4小時,才於凌晨3點多轉送他入住防疫旅館,看著老翁疲憊步履與孤寂的背影,除了替他心痠,更感覺自己做了件好事。

600輛車 今年派車逾1.7萬趟

市府交通局統計,防疫計程車隊約600輛車,今年以來派車超過1萬7000趟,預計補助6000萬元,一半經費出自中央政府,載送入境旅客到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安置,阻絕武肺病毒入侵台灣的貢獻良多。

至於市府6月15日起推動的愛心計程車隊,提供長者接種疫苗的免費接駁服務,至9月底派車9萬925趟次,補助經費約2500萬元;多位運將咸認,在此之前,有時每天只能跑1、2趟車,連油錢都不夠付,這方案解決高齡接種者的交通接駁需求,讓司機有收入,多方受益。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隊有約600輛車。(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計程車隊有約600輛車。(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