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死亡雙+0/未確定染疫 鴻海員工暫不研判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巴西、秘魯跟孟加拉預計在九月二十五日改列一般國家,入境旅客可改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巴西、秘魯跟孟加拉預計在九月二十五日改列一般國家,入境旅客可改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提供)

2021/09/24 05:30

〔記者林惠琴、羅綺、邱書昱/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穩定,昨無新增病例,死亡也無新增個案,新北某幼兒園武漢肺炎群聚案結案,另有境外移入九例。不過鴻海集團一名女員工以唾液快篩驗出陽性,但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僅單基因陽性、Ct值三十幾,暫不研判是否陽性,未列案號。

巴西、秘魯跟孟加拉入境

25日起可入住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秘魯、孟加拉及巴西等三國疫情已過高峰呈下降,且我國逾兩個月未檢出三國境外移入變異株案例,自九月二十五日零時起(航班抵台時間),調整三國入境旅客不用再強制入住集中檢疫所,可改住防疫旅館或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昨無新增本土病例,但新增九例境外移入,七男兩女,介於二十多歲至四十多歲,包含印尼、越南各兩例,其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奧地利、印度及肯亞各一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重點高風險國家」有八國,包括印度、英國、以色列、印尼、緬甸、巴西、秘魯、孟加拉,都列為入境檢疫專案,須入住集中檢疫所。

巴西、秘魯跟孟加拉預計在九月二十五日改列一般國家,入境者如過去十四日內有這三國的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入境後可改入住防疫旅館或自費申請集中檢疫所。其餘五個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後仍應到集中檢疫所檢疫,且配合檢疫期間專案採檢。

不過,鴻海集團位於新北市土城區的一家子公司,有一名女員工以「唾液快篩檢測器」驗出陽性,快速PCR採檢也是陽性,但以傳統標準式PCR採檢又是陰性,送到昆陽實驗室判讀後是單基因陽性,且抗體檢測陰性,暫不研判。

鴻海女快篩陽 但未符雙基因陽性 需多採幾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女快篩陽性,到醫院以快速核酸檢測也是陽性,但傳統核酸檢測卻呈陰性,經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分析,通常要雙基因陽性才會判定陽性,其是單基因陽性,Ct值三十幾,需多採幾次才能確認是否染疫,且抗體檢測都是陰性,目前暫不研判是否確診。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二十二日接獲通報後立即匡列六名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據了解,鴻海已對六名接觸員工隔離檢疫,也針對工作樓層進行消毒,目前採分組、分流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