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濱「幸福巴士」9月起試營運 票價1元

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位於半山腰,未來將有幸福巴士駛入。(記者花孟璟攝)

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位於半山腰,未來將有幸福巴士駛入。(記者花孟璟攝)

2021/08/2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豐濱鄉「幸福巴士」將在9月1日起試營運,2輛8人座巴士在新社、豐富、八里灣3個路線服務,深入豐濱最偏僻的復興部落、八里灣部落,試營運2個月期間「票價1元」。

東海岸豐濱鄉公所、花蓮醫院豐濱分院、衛生所、圖書館、豐濱國中國、戶政所等都在豐濱村,公車主要在台11線、台11甲光豐公路行駛,部落民眾要洽公、就醫、就學,得自己騎車、開車走上一大段彎彎曲曲的產業道路,尤其以八里灣部落最偏遠,從豐濱騎車進去就要花近半小時。

豐濱鄉幸福巴士9月起上路,鄉長江莉婷說,9月1日到10月31日試營運,期間票價只收「1元」,希望養成民眾搭公共運輸載具的習慣,不須再自行騎車、開車。

鄉長江莉婷表示,幸福巴士週一至週五早上固定班次、下午預約制,固定班次開闢噶瑪蘭線(豐濱鄉公所 - 新社1號橋)、八里灣線(豐濱鄉公所 - 八里灣部落聚會所)及豐富線(豐濱鄉公所-豐富長老教會),時刻表可上豐濱鄉公所網站查詢。

2輛8人座幸福巴士命名為「飛兒號」、「蝦兒號」,加上駕駛及臨時人員共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