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代指考成績出爐 物理頂標11年新低

110學年末代指考各科五標成績

110學年末代指考各科五標成績

2021/08/17 05:30

歷史頂標近20年新高 預估錄取率高於去年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一○學年大學末代指考昨公布成績,其中物理科頂標六十六分,創十一年來新低;歷史科頂標八十六分,則是近二十年新高。大學分發會預估,錄取率將高於去年的九十一%。

末代指考共四萬○九一八人報名,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統計,各考科五標成績(頂、前、均、後、底標)之中,物理科頂標六十六分、前標五十五分,都較去年少十分,頂標創十一年來新低。再比較頂標與底標差距,也呈現鑑別度指標下降,經檢討認為今年計算題多,數字偏特殊,明年物理科將改在分科測驗出現,相關命題將依經驗檢討改善。

歷史科則出現五標皆較去年高十一至十二分,頂標八十六分為近二十年新高。但周兆民指出,透過頂標與底標、前標與後標等差距分析,與五年平均增分不多,鑑別度指標平穩。

招生名額比去年多

至於其他科五標,如數學乙在均標、後標皆較去年高十五、十三分不等,呈現中後段考生得分有利;數學甲頂標及前標分別較去年多七分、五分,呈現前段考生表現較佳等。

考生拿到指考成績後,後續可參加大學考試分發入學。大學分發會統計,今年有六十三校、一八六八個系組提供三萬六三二七個招生名額,其中包含各管道回流了一萬多個名額,使整體招生名額比去年多九.二個百分點。因今年考生報名人數比去年少,推估今年錄取率將較去年的九十一.一四%還高。

十八日起選填志願

大學分發會昨也公布,分發尚有規定各校系最低登記門檻,校系會從各科系自行組合採計所需科目,今年最低門檻落在「數學甲、物理、化學」這個採計組合,此三科原始總分卅分以上者可參加登記。考生即日起可上網報名並繳交登記費,十八日至廿一日可選填最多一百個志願,卅一日公布分發錄取名單。

另,今年大考中心人員出包,原訂昨上午九點公布指考成績,因承辦人員十四日測試電話語音系統,輸入成績資料卻忘記下架,直到十五日上午才修復,這段時間已有六五三人提前查到成績,幸僅供查詢,無法修改。大考中心強調,昨上午九點公布的成績才準確,並將建立SOP,防範再出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