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飯店好慘! 6月平均住房率7.63%

6月疫情攀高,重創觀光飯店住房率。(資料照)

6月疫情攀高,重創觀光飯店住房率。(資料照)

2021/08/16 05:30

〔記者陳心瑜、侯承旭、蔡宗憲/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觀光。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全台包括國際以及一般觀光旅館共一二四家,六月平均住房率僅七.六三%,墊底的是金門縣○.二一%。本島墊底的是花蓮縣的○.七八%。西半部最低的則是六月爆發Delta病毒本土群聚的屏東,住房率只有一.六四%。

觀光局強調,五月至七月間已透過紓困4.0的薪資補貼協助業者,中央也會透過五倍券振興觀光、旅遊業。墾丁業者盼政府推出類似去年「安心旅遊」,並延續到明年農曆春節前,吸引更多旅客回流。

觀光局統計,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隨武漢肺炎疫情起伏;一月三十八.一一%、二月四十二.六一%、三月三十八.○七%、四月四十五.六二%。五月中全國防疫警戒升三級,當月住房率為二十一.三七%,六月遽降至七.六三%。

其中,金門縣只有○.二一%、澎湖○.六三%、花蓮○.七八%,屏東一.六四%、宜蘭二.二四%、新北三.○四%、高雄五.七九%、台北六.四九%。

住房率仍有二位數的是嘉義縣十.三四%、台南市十三.四三%、桃園市十四.○七%、新竹市十四.二○%、台中市十九.七三%、新竹縣二十.三二%、基隆三十一.九五%。

Delta衝擊 墾丁福華、凱撒住房率剩0.73%

至於出現Delta病毒本土群聚的屏東,轄區內國際觀光旅館有墾丁福華與墾丁凱撒等兩家,合計房間數七三九間,四月平均住房率七十二%,全國第二,當月整體營收九千五百萬元。六月僅剩一六七萬元,住房率僅○.七三%。業者表示,暑假以來住房率在兩成上下,直到前天才看到五成,並感嘆「暑假的狀況也不好」。

觀光局︰住房率漸回溫 相關補助研議中

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指出,三級警戒期間對飯店業者提出薪資補貼。而隨著微解封、防疫警戒降為二級後,相信許多產業會開始復甦,七、八月起飯店的用餐以及住房率會逐漸回溫。不過,目前仍以防疫優先,並不希望出現「報復性出遊」的情況。而配合中央五倍券,觀光局一定會針對觀光、旅遊業提出相關方案,目前研議中。

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則說,五倍券的消費限制少,恐對旅宿業幫助有限,期盼疫情完全平穩時,政府能再推出類似去年「安心旅遊」,並延續到明年農曆春節前。

墾丁夏都也希望政府提出觀光振興措施,飯店也會同步推出促銷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