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夜市人流 增加3~5%

指揮中心昨呼籲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市場、夜市管制措施。(記者方賓照攝)

指揮中心昨呼籲民眾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市場、夜市管制措施。(記者方賓照攝)

2021/07/05 05:30

指揮中心籲民眾遵守管制措施 2.25平方公尺面積僅能容留1人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未歇,但近來有一些市場、夜市已悄然重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估計,部分地區人流車流估計較前一週增三%至五%,有兩市場更增約八%。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三級警戒期間並沒有強制夜市關閉或禁止大家去,但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可提供外帶外送,並建議每人至少需一.五公尺的社交距離、也就是二.二五平方公尺面積容留一人。

陳時中表示,比較前兩週的各地夜市人流及車流,最近這禮拜比前個禮拜增加三%至五%,有個市場增加七%、八%,「人流有稍微增加一些,但還沒到失控的地步」。

阿中︰未禁去夜市 但禁內用試吃

至於市場及夜市重新恢復營業,陳時中強調,三級警戒並未強制夜市必須關閉,但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能提供外帶外送。指揮中心並呼籲,在三級警戒期間,應遵守各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包括市場夜市應減少出入口,確實執行實聯制措施,鼓勵導入智能化人流管制及身分證尾數分流管制。

建議每人應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

對於市場、夜市的容量人數總量管制,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會更強力要求,每人至少需要一.五公尺社交距離,也就是二.二五平方公尺面積容留一人,以九千平方公尺夜市、市場為例,每小時最大僅可開放兩千人入場。而人潮易聚集的排隊熱區,則應貼上膠條拉出社交距離並強制採取人車分流,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

陳時中呼籲,民眾應減少出入市場及夜市,前往時一次採買充足並減少不必要逗留時間。他強調:「不是禁止大家去,本來就可以去;之前地方政府為因應疫情,關閉部分市場,但現在重啟並不是完全就開放了,大家還是要照著規定,不能內用、試吃、邊走邊吃,這些都是原來的規定,請大家做好。」

市場及夜市三級警戒期管制措施

市場及夜市三級警戒期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