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文學推手獎表揚 85名教師獲獎

秀春教育基金會昨在中山國小舉辦「文學推手獎」,壯圍古亭國小老師林信隆(中),教導學子作文與閱讀更是不遺餘力,也獲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秀春教育基金會昨在中山國小舉辦「文學推手獎」,壯圍古亭國小老師林信隆(中),教導學子作文與閱讀更是不遺餘力,也獲表揚。(記者林敬倫攝)

2021/05/03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秀春教育基金會昨在宜蘭市中山國小舉辦「文學推手獎」表揚活動,宜縣國中小與高中職共85名教師獲獎,其中,壯圍鄉古亭國小老師林信隆犧牲假日為學生課輔,強化孩子的作文與閱讀能力,教出全國作文比賽第一名的學生,他獲獎接受表揚被認為實至名歸。

秀春教育基金會認為國文在現今教育現場不受重視,開辦「文學推手獎」,表揚啟發學生文學創作、深耕國語文教學的教師,致贈獲獎教師每人5000元獎金、獎座與德隆行館住宿券。

林信隆因投入學子的閱讀與作文教育而雀屏中選,他說,現在學生熱中3C產品,卻對文字不感興趣,經由師生長期相處,搭配線上交談,啟發學生的閱讀動力,引導他們閱讀文學作品。

秀春基金會創辦人吳岳表示,45年前他在宜蘭高中就讀時,曾因學業成績低落感到焦慮,還好國文課老師以「幸福不是一切,人生還有責任」提點,讓他感受到成績、成就非追求的唯一價值,生命真正座標是對社會的熱情與奉獻,邀請投入國文教育的老師們互相勉勵,盼能發動一場文學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