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弔祭罹難道班工 家屬悲討真相

台鐵局代理局長祈文中雙手合十,祈望罹難道班工潘志鴻一路好走。(記者陳賢義攝)

台鐵局代理局長祈文中雙手合十,祈望罹難道班工潘志鴻一路好走。(記者陳賢義攝)

2021/02/2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鐵局台東縣海端火車站23日上午發生電力維修車衝撞池上工務道班員工意外,造成2死1重傷慘劇,交通部次長、台鐵局代理局長祈文中昨日上午抵東探慰罹難者家屬,首站至死者潘志宏靈堂弔祭,家屬忍不住悲動哭喊「我們要的是真相!」、「還我先生!」、「哥哥枉死!」,肇事陳姓實習駕駛口供全為推諉卸責,真相不容欺瞞湮滅,祈文中允諾一定會負起責任,讓真相公諸於世。

潘男胞妹潘澐歆提出多項個疑點和訴求,包括質疑電力維修車有無剎車、有無鳴笛、換道岔時間是否與外縣市相符、暸望員人力是否不足及通知訊息有無不一致,以及恢復呼喚應答、人力精簡就必須要設備自動化與更新及排班表封鎖、斷電時間表一定要確實。

結束潘家的悼念行程,祈文中再轉赴另一死者劉皇德家中上香,祈文中表示,台鐵一個月內會提調查報告到交通部,目前除了配合檢察官調查外,監察院也已經介入調查,台鐵一定會查明真相、檢討改進。撫恤部份,會爭取最優撫恤,約核發500多萬元,喪葬費用也由台鐵全部負責。另外,劉子若有工作需要,台鐵也會幫他安排工作,就算是一年一簽的約聘工作,也會保障續簽。

祈文中表示,事發後已召開2次專案會議,1個月內就會將調查結果呈現;至於是否是人為因素,或通報的SOP出了疏失,這些都在調查範圍內,包括申報、核淮到資訊的傳遞、工班人員的配置、工作崗位的調配、司機有無依規定減速等都在調查當中,目前檢調也同步在偵辦,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憾事發生,一定要設法找到癥結點,讓安全得到確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