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棒球場重建 10月底完工

新竹市立棒球場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完工示意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1/02/20 05:30

明年職棒2、3月開打前啟用 12億打造 可容納萬名球迷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與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及體育署長張少熙、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目前進度達55%,預計10月底完工,明年職棒2、3月開打前啟用,是座5G智慧球場,可容納1萬名球迷,也是竹竹苗地區唯一符合職棒規格的球場。

味全龍當主場 擁5G設備智慧化

林智堅說,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包含地下停車場共投入近12億元,感謝中央補助經費及味全龍球隊選擇新竹市作為主場與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專業建議。

林智堅說,頂新集團第1年投資逾1千萬元,打造擁有5G設備的智慧球場,未來期望不僅只有40場標準賽事,也能排入假日賽事。

竹竹苗唯一符合職棒規格球場

味全龍球團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經過重建後,打造智慧化球場,引入虛擬科技技術,將為球迷創造全新的觀賽體驗。

蔡其昌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不僅是中華職棒第5支球隊的認養球場,更是個很特別的全新球場,因為周邊就是民宅,更有在地的米粉、摃丸等美食特色,這就是棒球迷最喜歡的,相信明年職棒開打後,將吸引竹竹苗的球迷。

蔡其昌說,螢幕是職業運動賽事動員球迷與球迷互動的最重要裝置,新竹市立棒球場的螢幕設計太小,這問題涉及預算追加,體育署承諾在法規範圍內全力協助。

魏應充說,希望未來能從社區棒球、基層棒球帶動更多人參與棒球運動,與新竹市攜手共創棒球經濟生態圈。

林智堅︰政治像打球 一棒接一棒

林智堅、蔡其昌昨天也被媒體分別問到可能挑戰桃園市長、台中市長選舉?林智堅表示,會以人民和社會的期待為考量,政治工作就像打棒球般,是團隊運動,不會是單一一棒,必須一棒接一棒。

蔡其昌則強調,今天不談政治,但若以棒球運動比擬,熱身賽都還未開打,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談下一個工作。

另一方面,新竹漁港疏浚工程昨天舉行開工典禮,由農委會漁業署補助2500萬元,預計11月完工,將清淤疏浚新竹漁港航道13萬立方公尺的海沙,提供漁民更好的作業環境。(相關新聞刊A15)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及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左二)等人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及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左二)等人視察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