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文昌公園停車場行動支付失靈 交局:收訊差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提供的QR Code輕鬆Pay也無法使用。
(記者謝武雄攝)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提供的QR Code輕鬆Pay也無法使用。 (記者謝武雄攝)

2021/02/0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去年12月15日啟用,停車繳費方式包含現金、行動支付或悠遊卡等電子票證,但有民眾抱怨行動支付無法使用,身上又沒帶錢,只能請朋友來支援,事後向市議員黃景熙陳情,黃發現是地下室手機收訊不佳,致使行動支付失靈,要求市府交通局檢討改善地下室收訊情形。

民怨不斷 議員促交局改善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魏光譽表示,手機的行動支付須在有網路環境才能使用,但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目前提供的繳費方式,除了現金、悠遊卡、iCash,行動支付部分則有Apple Pay、LINE Pay、街口支付等,收費機位於地下1樓,有很多收訊死角,導致網路無法連線,已聯絡電信業者於1月23日派員查看,並要求增設強波器,尚待施設。

魏光譽說,全市20個公有地下停車場都提供行動支付停車費功能,既然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有這樣的問題,會全面清查其他地下停車場的收訊情形。

黃景熙服務處主任黃瓊慧表示,前幾天接到好友求救電話,趕到停車場才知道友人遇此窘況,她也以停車場內提供的掃描QR Code不成,先幫忙繳了停車費,解決其燃眉之急,之後好幾次在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停車後要行動支付,仍然沒辦法使用,才透過服務處向市府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