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輸出上海病例 去年11月治癒復陽

案552 確診史、旅遊史

案552 確診史、旅遊史

2021/01/02 05:30

武肺移入+3 累計破800例 境外就占707例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累計超過八百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三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來自印尼、美國,總確診人數增至八○二例,其中境外移入達七○七例。

案八○一、八○二都是印尼籍廿多歲男性漁工,同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來台工作,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迄今無症狀;兩人在卅日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案八○三為本國籍廿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去年十二月廿六日返國,入境後於住處居家檢疫;廿九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

另外,中國上海日前公布有一例來自我國的武漢肺炎確診者,指揮中心說明,根據中方提供的資料比對,該病例是我國去年十月底的確診病例(案五五二)。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月卅日報告,該名台灣旅客廿七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入關後,馬上被集中隔離觀察,之後診斷為確診病例。

案552上月底赴中

應是感染後期「陰陰陽陽」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經中方提供的資料和檢驗結果比對,這名病例是我國曾公布過的病例(案五五二),去年十月底確診,十一月底解隔離出院。他指出,中方對其檢驗結果是弱陽性、雙抗體(IgG、IgM)也是陽性,代表已經感染很久,應是感染後期的「陰陰陽陽」狀態。

羅一鈞說,這名病患之前經過治療已無傳染力,因此不須匡列接觸者;同公司共廿名員工有接觸史,該公司提供大家自費檢驗,目前十六人檢驗結果為陰性,四人仍在檢驗中。

北醫附醫感染科主任李垣樟表示,就各項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後第八天,大概就不太具有傳染力,幾乎都是死病毒,但核酸檢驗可測到六十多天後、甚至更久後的病毒「屍體」,以這名病例(案五五二)感染歷程來看,去年十一月底出院後,大概就沒傳染力,可能進入「時陰時陽」狀態。

李垣樟說,這名病患也被驗到新冠病毒雙抗體皆陽性,這是感染至少一至兩個月後才會出現,抗體出來後就在對抗病毒,基本上已是免疫,不太需要會擔心傳染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