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美豬 源頭把關 陳時中:元旦前派員赴美查廠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美國肉品不符合國內安全標準,不會讓它進來。
(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美國肉品不符合國內安全標準,不會讓它進來。 (資料照)

2020/11/20 05:30

〔記者吳亮儀、施曉光、葉永騫/綜合報導〕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開放進口台灣引發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已和美國接洽準備實地查廠,雖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成行有難度,但承諾元旦前派員實地查廠,眼見為憑、不會只有視訊查廠。但他也坦言,就算無法於明年1月1日前完成查廠,美豬仍然會開放,只是「開放不代表進口」,若肉品不符合國內安全標準,不會讓它進來。

程序須走完 才合法進口

陳時中昨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雖說會開放萊豬,但不是說政府硬塞豬肉給民眾一定要吃,政府還是要完成既定程序才能合法進口肉品。我國和美國一直都在溝通,希望完成赴美國查廠的程序,查廠重點以衛生安全最重要。

美總統換人 政策也不變

對於美國總統將換人、是否會讓萊豬不用進口?陳時中解釋,台灣是跟美國打交道,並非換了哪位總統就改變政策,目前持續和美方談判中,相關對話也在進行。

陳時中說,在疫情中一定有需要妥協的地方,查廠團規模不會太大,查廠也不求多,主要針對台灣進口量大的幾個大廠。從台灣到美國雖然不用隔離,但回來一樣要居家檢疫14天。

他說,國外進口的肉品工廠約180幾家,相關追蹤都做得很清楚,標示也會「隨肉送達」。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屏東宣示,凡是進口豬肉,各部位會用貨號分清楚,如此可以好好管理,也讓民眾可以做選擇。

國民黨抗議 22日上街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批評,民進黨政府在缺乏風險評估及充分配套措施下,倉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提高國人健康風險,也將對國內醫療體系造成龐大的負擔,國民黨22日將走上街頭,反對進口增加人民健康風險的肉品。

立委蔣萬安質疑,蔡政府宣稱民眾可以選擇吃或不吃,但又不願做到清楚標示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呼籲民眾為了食安,22日要勇敢站出來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