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土地公文化祭送悠遊卡 被爆是山寨卡

今年的中和土地公文化祭造型悠遊卡被指為「山寨卡」。(記者翁聿煌攝)

今年的中和土地公文化祭造型悠遊卡被指為「山寨卡」。(記者翁聿煌攝)

2020/11/18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020土地公文化祭」將於22日舉行,但主辦單位製作發送給民眾的土地公造型紀念悠遊卡,遭爆並非悠遊卡公司合法授權的正卡,而是廠商自行加工的「山寨卡」。中和區公所人文課長鄭翠雲說,廠商坦承便宜行事,未獲授權,區公所已要求廠商取得授權,若來不及補正,將以其他等值贈品代替。

業界人士指出,一般悠遊卡加工變成特殊造型悠遊卡,必須獲得悠遊卡公司授權,部分廠商為節省經費、便宜行事,自行向超商購買一般悠遊卡,取得其中的晶片加工製成特殊造型,俗稱「山寨卡」。

雖然「山寨卡」可以儲值及消費,但悠遊卡公司認定是侵權行為,如使用「山寨卡」,將喪失保障權益。

鄭翠雲表示,經向活動承辦廠商查證,確認土地公造型悠遊卡未經悠遊卡公司授權,已要求廠商補件取得授權,由於22日活動在即,若紀念卡未及時補正,主辦單位將另準備等值紀念品贈送給參加者,民眾權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